苏小十九。

文起四海,以驭九州。

卡塞尔学院日本分部肄业,霍格沃茨斯莱特林在读。

小时候梦想是当网文作家,目前来看要当设计师了。

好友群像。潘文磊。

说来也是尴尬,第一次遇到他是在一家酒吧,算是意外。


大城市中像这种五光十色的交际场所,一般都是开设在某个偏僻小街上,这家也不例外。我揣着一心的不平静想好好的喝上一场,把早该忘掉的统统忘掉。当然,只是暂时。我心里知道,但不愿承认。


有些木然的从台前的镭射灯间穿过,交杯酒在身旁叮当撞鸣,人声嘈杂而离我很远。我一个人来的,只想找最僻静的地方。拐角下了两次楼梯,已经听不到外面的声音了,楼下这间的布置却并没有让我感到不安,暖黄灯光下是古香古色的一扇门,已和之前厅室内的装修风格迥然不同。


我推门而入,撞见正在擦拭酒瓶的他。


他看见我也是明显一愣,然后很快恢复自然。“小姐喝些什么?”他礼貌地问道,手上的工作并没有停下。而我这时才感到尴尬,阴错阳差一个人跑到了不该来的地方,一时不知所措:“你是…?"他沉吟了一会,抬头看向我,"磊,就叫我磊吧。酒吧调酒师。”


调酒师?我凑上前去打量,磊身着黑色西装,很认真地清理瓶身和置酒架上的灰尘,我随着他的目光看向架上琳琅满目的酒品,竟没有一种是外面售卖的潮款啤酒,而是窖藏陈酒。我能辨认出的仅仅有几瓶法干。此时他擦完一条,一回头视线正好与我相接,我一呆,脚下连忙退开,说道:“没料到这儿是藏酒窖,贸然闯入了。”


“没事,”他牵了牵嘴角,然后走到另一排架前很随意的抽出一瓶,“既然来了,不如一起喝上一杯。十二度格玛丽特鸡尾酒,墨西哥湾的Florida是它的原产地。”他自言自语道,没有再询问我就取来两个高脚杯。我本来决意离开,一时间却挪不动步子。


磊很能侃,那天晚上趁着轻微的醉意他说了很多,有关于他的过去。磊是个很有故事的人,暖黄灯光下他的容颜有些模糊,带着不自觉流露出的伤感。我听着心里有些隐痛,于是讲了个笑话岔开话题,不一会儿他就嘻嘻嘻的笑去了。可我总觉得磊的性格比看上去要更复杂些吧,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想,大概是因为我生性多疑吧。


磊讲累了,又问起我,怎么一个人来喝酒?


我想说些什么,但我的故事太长太单调,不知道从哪里开始。更重要的是,我忽然觉得没有什么必要说了。喝酒是可以暂时忘记悲伤,朋友之间的交心同样可以。


不知道是第几杯酒下肚,磊的头朝我歪了歪,然后在调酒台上趴了下去,大概是睡着了。盯着他安静的睡颜看了一会儿,我忽然有种想要亲亲他眼睫的冲动,但是我没有。最后我一个人喝完了剩下的酒,和入口浓郁的酸辛不同,鸡尾酒越喝越是清甜。


很久以后我才得知他的全名,但是我还是更愿意唤他作磊。他不仅是调酒师,更是那家酒吧的未来继承人,我一想,那他想要泡妹岂不是很简单,又生得好看又有着家产还很会撩,靠,过分,幸亏没亲上去,不然这笔生意稳赔不赚啊!!


只是在那样一个寻常的夜晚,在某个偏僻小街的某个偏僻藏酒窖里,清溪遇见了群山,我遇见了你。就已经足够。我把身上带的全部的钱都放在了台上,不知道能否买得下这一整瓶墨西哥湾的Florida出产的十二度格玛丽特鸡尾酒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