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小十九。

文起四海,以驭九州。

卡塞尔学院日本分部肄业,霍格沃茨斯莱特林在读。

小时候梦想是当网文作家,目前来看要当设计师了。

【狐凤/双白】缘起一眼定格千年

#ooc属于我
#师徒,傻白甜走

小凤凰是王者峡谷众所周知的小菜鸟...噢不,小草鸡。小凤凰名叫李白,峡谷有只狐狸也叫李白,当小凤白还在窝中野猪奋勇搏斗时,大狐狸早已大杀四方威震四海了。
于是小凤凰把头上翘起的呆毛按了下去,很想瞧一瞧传说中剑仙的操(风)作(姿)。至于为什么要按呆毛,那是因为他希望碰到狐白时显得不那么蠢。
好吧,不存在的。
在天之灵(雅典娜?)有眼,真的让小凤凰遇到了狐狸。狐白往峡谷这么一站,气势都出来了,还自带夜风吹拂的效果。小凤凰盯着看了很久,终于从两只白色的狐耳分辨出这就是他苦苦追寻的狐狸大人。
狐狸狐狸,帅呆呆。
他似乎一不小心说出来了,要不然安琪拉为什么以那种眼神看着他?......
两分钟过去了,小凤凰刷掉左野,兴冲冲提着剑奔向右野。突然,眼前闪过紫色狐影。反野来了!小凤凰心中一惊,连忙躲进草丛。
First Blood !
小凤凰眼睁睁看着己方孙尚香被拿走一血,狐白闪回原地。他心想说啊剑仙就是不同凡响,还没回神就被狐白看也不看一剑刺中。痛痛痛...!小凤凰哀嚎着从草里跳出来,你到底怎么看到我的啊?狐白面无表情,一剑又一剑,Double Kill!
敌方李白 击杀 我方李白。
小凤凰呆呆地看着行完凶的狐狸大人负剑飘然远去,还在他的尸体上踩了过去。
安琪拉:我方李白和敌方李白之间的头脑差异怎么会怎么大呢。



那局小凤凰打野都专心不下来,和身材很不相称的长剑有一下没一下地砍着鸟,连下路的大小姐都看不下去了。她拎着炮边埋怨着:“你能不能争气一点啊。”
小凤凰默默看了一眼自己的战绩,又暗自转了转眼珠看到对面狐白的,忍不住叹了口气。
“我也想争口气,做个堂堂正正的李白。”
此后狐白总是能见到一小撮白色身影在眼皮底下出没,鬼鬼祟祟偷偷摸摸,一转眼就看不到了,只是余光总能在野区草丛里,河道的两侧,红蓝石像背后,甚至大小龙身后发现什么。
狐白久经沙场,被跟踪也是常有之事。他见怪不怪,不久就能摆脱。可这一次和往常不一样,偷窥者动机不纯,藏身手法也很拙劣。就在离他最近的草丛里,他一靠近,草丛就开始抖抖抖。又有一片白毛从草里滑了出来,被一只倏地伸出来的小手捡走。狐白跟着草丛抖啊抖的节奏抖了抖耳朵,索性收剑,用手往草里一捞。
捞出一只毛茸茸的小草鸡。狐白轻轻挑眉。毛茸茸就开始滔滔不绝。
“我昨天见到你抢龙,你一出现,大龙就收入囊中啦;我还见你残血反杀,他们追你,回头就是开大反杀啦。还有......”狐白面无表情听着,对面阿轲见狐白长时间不动了趁机偷袭,被他抬手御剑挑开。当然,还是拎着小凤凰。
“哇,剑仙狐白大人好帅!”
终于,对方在听到这个名词时,冷峻的面容出现了一丝崩毁的裂缝。



“狐白大人我要拜师!”当小凤凰穿着长长的白袍子摇摇晃晃出现在狐白视野里时,后者果断选择了无视。小凤凰接着折腾了几天,狐白不为所动。可小凤凰毕竟只有三岁(?),沉沦了一段时日后很快恢复元气,原谅了狐白的不理会。他跳(飞?)起来,嚷嚷要与狐白solo。
狐白:?
狐白很高冷地看了他一眼,绕开一步。小凤凰扑了个空,却一把抱住了狐的衣角。看来他根本没弄懂狐白的意思。
狐白:你确定?
小凤凰使劲点点点头,但握剑的手一直抖抖抖。
丝毫不出意料,狐白轻松撂倒小草鸡。小凤凰灰头土脸地爬起来,重新摆好姿势准备发起进攻。狐白下手越发重了,小凤凰哼哼唧唧了一会,还是提着剑冲了过来,脸上浮现前所未有的固执。
我凤求凰,也想争口气,做个堂堂正正的李白。



“狐狸你多大!”毛茸茸一脸凶相。
“千年之狐。”
“那,我千年之后一定要和狐狸一样厉害。”
双剑交错,小凤凰使剑很用力,结果只是被挑得更远。狐白在他的长剑发力处挑飞,直接导致小凤凰浮空,然后重重摔倒在地。小凤凰默默想着,狐白可能会说,等千年之后再说吧,抑或会说你一辈子也超越不了我云云,那剧情的发展可能就是小凤凰长大之后屌丝逆袭怒爆boss狐白......
可是没有,小凤凰只感到身体被什么物事戳了戳,他横卧在地,视野里狐白的背影和地面九十度垂直,紫色衣角翻飞。
戳它的似乎是一柄剑,他好像听到狐白说了一句:“起来,我收你。”
那是自打他内心独白这么久后,第一次听到狐白说话。没听错吧?



从此,千年的狐狸后面屁颠屁颠吊上了一只三岁的小凤凰。
狐白告诉小凤凰要敢骚走位,要敢打,不能只沉溺在自家野区里不出来。昔日战战兢兢的小草鸡就拔剑去单挑大龙,被折腾得伤痕累累。他和大龙都是残血,忍着剧痛想强行收龙,却被大龙一巴掌拍飞。
“...蠢。”狐白刷好大招位移到小凤凰身旁结束掉龙,主宰buff环绕着他异样华丽。他似乎有些嫌弃,但还是伸出手。于是小凤凰很小心翼翼地牵住狐白的手,出乎意料的,狐狸的掌心很温暖。



狐狸遇到凤凰之前是优哉悠哉,如今是忧哉犹哉。毛茸茸、小草鸡和小凤凰不知什么时候才能长大。面前的小凤凰努力踮了踮脚,够到了大狐狸的耳朵,忽然双脚扑腾起来,视线一高,吓得赶紧抓住了狐白的披肩。
“千年老狐狸,我看上你啦。”小凤凰的声音很小又很兴奋,狐白耳朵抖了一抖,于是小凤凰感觉到拎他的手一松。
“喂喂不可以放手!”
“好。”


评论(3)

热度(9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