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小十九。

文起四海,以驭九州。

卡塞尔学院日本分部肄业,霍格沃茨斯莱特林在读。

小时候梦想是当网文作家,目前来看要当设计师了。

【双白/凤狐】狐鸣凤啸(八)

*大结局

“君...请饮。”狐白身形闪烁,从最古老桃树巅上取下挂着的酒壶递给凤,目光向远游离,却是在偷瞟凤白的神情。凤虽不知为何这样迫切,但懂得些世家门第的礼数,指不定这是狐族的规矩呢?天族向来对妖族讳莫如深。除了告诫“绝非善类,少去接触”外只字未提。他对狐的了解也仅限于此。

凤接酒,封酒的是很小一撮紫色胎毛。他前未饮过酒,只见过客栈酒楼里的醉客豪饮,于是像模像样一饮而尽。狐讶,心知桃花醉容易醉倒,却来不及出言提醒。凤只觉得入口辛辣至极,他强忍下来,莫不知是毒酒...?

酒过喉头,却是异样地甘甜,是桃味的,夹杂着数千颗晨露,润进心肺。凤眸微亮,然毫无醉意,他喝光了酒,解下了腰间长剑。又道:
“从不饮酒,今朝才知,酒很好喝。”
“狐君。”
“这三尺长剑护你,足矣。”

剑入手,狐垂目,剑柄处一小行丰神俊秀的行楷映入眼帘,曰:凤兮凤兮归故乡,遨游四海求其凰。狐忽然感到头很痛,那些梦境里纷繁的记忆激涌而出,他忍住侧过脸去的冲动,握剑的手少有地因心神不宁而颤抖。凤想表达什么,他怎么会不知道。他睁了睁眼,试图确认不是在梦境。

确实不是梦境。凤白的容颜那么真实,他嘴角噙着笑意,是礼节性的弧度。长剑白啸触感如同他本人一样没有温度。

怎么会忘了,他下界寻凰,非下界寻狐。凤求凰,凰配凤,天生一对,天经地义。狐原以为是他让凤有了倨傲的资本,其实,对他那样身怀仙骨的人而言,算什么啊。他不需要,所以给了他贴身的白啸。


“不宜久留,走吧。”狐轻轻地说,好像没什么留恋。
“还有这个。”凤从胸口拿出一只草环,搭在狐头顶。编得太小了,看得出是照着他还是狐狸模样的时候编成的。
“凤君欢喜吾吗。”狐白的声音小如蚊呐。
“好生欢喜。”凤白做了口型,却分明没有发出声音。
“孤要走了。”他接着说。


何以缘起,何以缘灭。仙妖间的缘分大抵如此,就此别去,恐再不相见。

可是凤君,分明喝下了我的女儿红,为何还要寻那凰呢?
可是凤君,吾心悦你。

忽而,狐想起些什么,那些梦的最后,他都翻过了剑身。狐极缓极缓地用指尖去触摸浅浅的凹痕,剑身砭骨地寒,映着冰凉的光,那光里反射的紫意深邃亘长,一如曾经映过画卷般清冷的白眸。

反面也有一行小字,字迹青涩,而棱角分明,是年少气盛时的手笔。曰:剑之所去,心之所往。



荣耀纪年一八三七,一只正在历劫的狐被追杀,莽莽撞撞闯入凤界。
荣耀纪年二零一七,天界太平,新王登基,凤求得凰,凤凰于飞。
鸠兮佞兮,何占鹊巢,凤兮飞兮,无处归乡。明日兮,已无明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END.

评论(5)

热度(53)